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法学系举办青年教师系列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0

为提升我院2021级法学类学生学术氛围,激发2021级法学类学生对法学专业知识的兴趣,更好投入学习。10月24日起,我院法学系开展了青年教师系列学术沙龙活动。

一、师生交流引航向,学术沙龙氛围浓。10月24日,王千石老师就刑法中正当防卫制度的理论与实践为大家带来了第一场精彩讲解。王千石老师结合相关案例,生动形象的介绍了正当防卫在我国社会的发展与具体应用,让2021级同学感受到了刑法的魅力,体会到有法必依对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增强了使命感与责任感。10月28日、11月8日,刘念老师通过钉钉视频会议方式就劳动与社会保障法进行了两场相关交流,刘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有关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的书籍,并着重介绍了同学关注较多的《人口原理》一书。11月3日,姜野老师智能算法的法律规制学术沙龙如期举行,算法的法律规制对大一新生来说较为陌生,姜野老师通过前期推荐相关文献,课上讲解相关概念,拓展了2021级法学学生的知识领域,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姜野老师还对同学们的大学学习进行了相关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应对大学生活。在疫情反复的背景下,我院青年教师用一场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术沙龙为学生送来知识与温暖

二、文献学习增了解,心得体会感悟深。在每场学术沙龙之后,各位老师都为同学们推荐了相关学术文献,如《论持续侵害与正当防卫的关系》、《论算法的法律规制》、《人口原理》……不同研究视角下的文献资料为同学们提供了多种选择,帮助大家学习提升。与此同时,老师们还积极指导同学们使用相关网站检索资料,帮助同学们提升文献检索能力。2021级同学积极参与,学习相关文献,写下学习感悟五万余字。青年教师系列学术沙龙与阅读活动有机结合,在2021级法学系学生中营造了良好阅读氛围。

目前,我院青年教师系列学术沙龙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后续我院将继续开展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并推进学术沙龙与读书交流活动相结合,拓展活动形式,丰富沙龙内容,帮助2021级学生激发学习兴趣,明确专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