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大连海事大学韩立新教授做客“法管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0


10月14日,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立新做客“法管大讲堂”,做《国际海商法的发展》专题讲座。部分教师和法学专业本科学生100余人参加。学院副院长叶立周主持讲座。

韩立新教授的讲座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即海商法的定义、海商法的部门法地位、海商法的发展趋势以及中国《海商法》的发展。她从海商法的由来讲起,对不同国家海商法的定义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对海商法进行了界定;在介绍英美法系和大陆法系两大法系对海商法部门法地位的不同规定及国内学界的不同认识后,对海商法的部门法地位进行了探讨;梳理了海商法的历史沿革,阐释了当代海商法的发展趋势;着重介绍了中国《海商法》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在修改过程中产生的学术讨论及热点问题。

韩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穿插案例,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便于理解。讲授过程中多次与学生进行互动,现场氛围热烈。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海商法的知识及其发展趋势,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大有益处。同时,在思维方式上得到更新和启发,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学习兴趣,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韩立新,大连海事大学二级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大连海事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法学学科负责人,《中国海商法研究》副主编;获评辽宁省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辽宁省第一届杰出中青年法学专家,“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等荣誉称号;中国海商法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大连仲裁委员会等机构仲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