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倾听教导,关爱成长——我院2021级举办师生见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0

为让新生尽早融入大学生活,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加强师生间的交流互动,增进师生感情,9月14日晚,我院在模拟法庭召开了2021级师生见面会。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王晓波老师、行政管理系主任周瑾老师、21级法学班主任褚雪霏老师、辅导员杨颖老师出席,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见面交流会。

本次见面会由大学规划、学业规划和学习方法、文明礼仪教育三大部分组成,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进行。行政管理系主任周瑾老师,就大学规划与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她激励同学们恪守“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将眼光放长远,拓宽学习渠道。强调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要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学会向老师学习、向他人学习,做一个内心有向往的人。往往选择大于努力,要学会选择,想办法拓宽渠道,探索发现新的可能,做到格物致知,格物致公。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王晓波老师就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和大学的学习方法,为同学们做了诚挚分享,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上的问题,王晓波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同学们的疑问耐心解答。提出了概念、理论、方法三个理念和历史与未来两个逻辑,告诉同学们要善于发问并勇于探索,明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并生动的运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历史的演进逻辑等生动例子来举例,强调同学们要善于观察,敢于存疑并付诸行动解答疑惑,最终得到产出,重视结果的获得。

2021级法学班主任褚雪霏老师以文明礼仪教育为内核,就大学生文明交往礼仪、与老师沟通礼仪、仪表礼仪等方面为同学们做出了细致的讲解和要求,强调同学们要胸怀奉献精神和感恩意识,学会处理好与老师、同学、舍友之间的关系,要注意着装礼仪,不穿奇装异服,不留怪异发型等。她希望同学们以大学生行为准则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文明素养。

老师们语言风趣幽默,内容丰富精炼,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要将老师叮嘱落实到日常生活中。辅导员杨颖老师为活动做了总结,感谢老师们抽出时间来参加师生见面会,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领悟和落实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和中肯建议,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法管人。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一,本次师生见面会,为21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拨开迷雾,指点迷津,使新生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更推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与互动,为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对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