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党旗引领践初心,劳动示范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0

按照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要求,强化劳动教育,用劳动为新学期师生教学、学习、科研、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9月2日至4日,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党旗引领建初心,劳动示范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9月2日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清扫整理新生宿舍,为2021级新生顺利入住创造良好宿舍环境。同学们自愿结组,互相配合,清理宿舍积存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对宿舍门窗、电源等硬件设施进行了检查,并及时报修。志愿服务活动拉近了新生与老生之间的距离,让新生感受到师大学子的浓浓温情。


9月3日上午,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组织3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清扫了学院会议室、教研室、模拟法庭和电子政务实验室。根据工作实际,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提前报名、自由结组、分工负责、统一行动,打扫的每个区域都亮丽如新。


9月4日上午,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张雨航、于晓晴等19人,对公教楼B207、D101等6个教室进行了卫生清扫。同学们拿着洗净的抹布仔细地擦着黑板,并将布满粉笔灰的黑板槽、落灰的窗台擦得一尘不染,多媒体桌也被收拾得十分齐整,教室地面清扫之后也焕然一新,之前散落在各个角落的废纸、垃圾全部清扫干净,每个教室垃圾桶都清倒完毕。同学们还认真擦拭了教室的桌椅,竭力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清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聪、辅导员安佳在现场进行了工作指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 案》以及《关于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集中进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的通知》相关要求的具体体现,旨在响应劳动教育,增强劳动意识,切实发挥党员学生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旗帜作用。通过树形象、作表率、办实事,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进一步树立起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