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人民日报报道我院学生投身家乡防汛一线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0

7月22日,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以“河北涉县:返乡大学生为防汛一线人员送热粥”为题,报道了我院2020级研究生张静怡及其他院校几名返乡大学生投身家乡防汛一线志愿活动的事迹。

6月30日,我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采取集中组队与个人分散实践相结合方式进行,积极引领广大青年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张静怡,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政治学理论专业研究生,学院团委干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团委号召,暑期返乡后,主动报名到家乡河北涉县河南店镇进行社会实践,协助完成镇政府党政办公室会务接待、行政事务、后勤、下乡帮扶等的日常工作,在实践中了解家乡、参与家乡建设、助推自身成长成才。自7月15日到岗工作,为期1个月。连日来,河北涉县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各地接连出现险情,全县党员干部昼夜奋战在防汛一线。正在河南店镇参与社会实践的她看到家乡那些不分昼夜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志愿者们,连一口热饭都吃不上,心里一直很担心。接到团县委鼓励广大青年团员积极投身防汛度汛攻坚战的号召后,她立即联合正在河南店镇开展暑期大学生实践的其他10名同学,化身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承担起家乡河南店镇各个防汛点的饭菜运送和发放工作,为全县防汛度汛工作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近年来,我院鼓励学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锻炼品格、提升本领、贡献力量,在实践中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报道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257476/615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