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赴西柏坡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赶考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0

5月8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60余人,赴西柏坡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赶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党员们集体向五大书记塑像鞠躬行礼,表达崇高敬意,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共中央旧址、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党员教师寻访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柏坡生活、战斗的足迹,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加深了对“西柏坡精神”的理解。在曹火星纪念馆,党员教师们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回顾了人民音乐家曹火星的成长和创作历程。党员们在曹火星像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受歌曲极具凝聚力、鼓舞人心的磅礴力量。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西柏坡来过多次,每次都怀着无比崇敬之心,每来一次都是一种思想上的洗礼,每来一次都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党的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最好的营养剂,每次重温这些伟大历史,都能在感受先辈伟业中叩问初心使命,在传承革命精神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参观后,学院代表教师走访慰问了95岁高龄的抗战老战士杨树林,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老师们与杨树林老人一起重温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认真倾听他讲述当年的抗战英雄事迹。“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精神矍铄的杨树林老人拉着老师们的手兴致勃勃地唱起军歌。杨树林老人于1945年入伍,1953年退伍,曾荣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老师们动情表示,正是因为这些抗战老战士的浴血奋战才换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是民族的英雄、石家庄的骄傲。在抗战老战士老同志身上体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往返路程中,学院还组织了党史知识竞赛、红歌传唱等党史学习活动,教师们争先参与,共同回顾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学院党委要求广大党员教师一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时刻牢记“两个务必”的谆谆教诲,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管理育人职责,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