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法管先锋】王瑞:赤诚追梦,绽放青春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0

王瑞,中共党员,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1班班长,曾任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大学期间,她严以律己,思想上进,成绩优异,工作认真负责,在各个方面都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坚定信念,政治定力增动力

王瑞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和知识。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后,她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不止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她以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时刻鞭策自己。

立足学业,夯实基础长技能

王瑞刻苦学习,专业成绩排名第五,综合测评连续三年排名第一,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和“省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她利用课余时间广泛学习,并顺利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获得“二级甲等的普通话等级证书”和“计算机二级”证书。此外,她十分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曾撰写多篇优秀调研报告,并且连续两年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荣誉称号。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创业”的号召,多次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调研河北、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项目等比赛,在此期间,由她作为负责人的科创项目——《去产能背景下河北省煤炭企业职工安置路径研究》获得校级一等奖。同时,在系里导师的带领下,组内成员共同项目在“调研河北”中获得省级三等奖。

工作实干,勇于奉献诚服务

王瑞踏实工作,主动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个方面。在辅导员的指导,与其他班委共同努力下,班级成功举办了“让‘学’习蔚然成‘风’主题班会” “书香暑假” “悦读致公,以书会友”读书交流会等活动,并获得了河北师范大学优良学风四星级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等荣誉称号。她也荣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保持热忱,朝气蓬勃多风采

王瑞积极向上,热爱生活,乐于奉献。参加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宿舍风采大赛“遇见最好的你们”获得一等奖与最佳人气奖,所在宿舍全体成员的努力下,宿舍成绩平均保持在90分以上,并获得2017-2018年度“校级文明宿舍”。

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做好信息统计,及时关注班级同学身体情况,引导同学们做好自身防控。与此同时,她尽自己微薄之力为疫区捐款捐物,号召身边人不出门、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回到家乡后,她主动向村庄报道,担任大学生志愿者,为家乡的疫情战出一份力。志愿服务期间,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登记人口信息,排查村庄外来人员身份,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并帮助村中无智能机、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申领“电子健康卡”,克服重重困难,协助村干部完成全村村民“电子健康卡”申领工作。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王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青春增添一点色彩,在中国梦的实现中放飞青春梦想,争做新时代奋力奔跑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