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法管先锋】秦晓依:用青春之信仰 引领奋进之人生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0

秦晓依,中共党员,2016级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生,“1+3”辅导员,现任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曾荣获河北省“冀青之星”、“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石家庄市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她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坚持在工作实践中学习、在学习思考中提升,努力成为有知识、有抱负、能奉献的师大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出最美的光芒。

精神信仰引领青春前行

秦晓依注重政治学习,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认真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及支部学习,组织党支部成员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92天打卡活动,以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实施纲要》、《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等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促进支部党员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并不断在实践中坚定政治信仰,多次参与义务支教和精准扶贫调研,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知行合一彰显青春风采

秦晓依以认真求实的态度对待专业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刻苦钻研的学习使她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她在掌握好专业技能外,广泛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成功考取了高中政治教师资格证书、初级会计职称证书、三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等证书。大学是孕育全面发展综合型人才的沃土,她深知要更好地做到“知行合一”就要主动走出学校这座象牙塔。从大二起,她便孤身一人前往北京进行实习。大二暑假在北京五八到家总部实习,大三暑假在北京京东总部实习,她与众多名校的同事一起工作,踏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良好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同事及领导的一致肯定,充分展现了师大学子的风采。

担当实干绽放青春美丽

从起草文件到组织会议,从专项助学到就业帮扶,从团学活动到社团管理……秦晓依认真负责、踏实肯干、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力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共青团工作,凝聚青年跟党走,服务青年促发展。大四期间,在校团委办公室及党支部的工作中,她做好印发文件、发布通知、资产管理、组织会议、奖助学金评定等工作,并参与组织共青团“千校万岗”就业服务进校园·河北站、第四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河北赛区决赛、河北师范大学冰雪运动会暨冰雪文化节、团学代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大学生艺术展演、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等多项省校级活动。

从2020年9月起,秦晓依一并承担起管理社团的工作,她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围绕学生社团建设的思想引领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总目标,稳步推进学生社团改革发展。在疫情封校特殊时期,她策划组织了2020年学生社团嘉年华特别活动,引导师生相伴庆国庆迎中秋;为有效打造学生社团师生共同体,她筹备开展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任仪式暨学生社团师生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为支持引导我校学生社团规范发展,她建立健全学生社团规章制度,以党发文件为基础修订系列文件,细化社团管理、成立、换届、注销等方面的管理要求。

战“疫”服务唱响青春之歌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秦晓依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做好抗疫工作,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配合部门领导制定《校团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方案》等文件,引领凝聚青年团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作为我校共青团贫困生助学就业帮扶工作负责人,疫情期间结合我校贫困家庭学生实际情况,持续开展好“千校万岗”及真维斯肯德基基金助学工作,通过结对帮扶、精准对接、跟踪服务等方式,为贫困生提供经济帮扶和就业实习机会。返校后,一人承担起校团委师生联合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工作,并积极协助学院辅导员老师开展促就业工作,将自己的实习及工作经验分享给他们,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规划职业发展。

青春之美,正是奋斗之美;青年之快乐,正是奉献之快乐。作为学生,秦晓依刻苦钻研,探求真知;作为党员,她严于律己、乐于奉献;作为团干部,她兢兢业业,尽心尽力。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师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彰显着师大青年蓬勃的朝气、奋发的精神,今后她将继续以不负韶华的青春之我,砥砺青春之志、贡献青春之力,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