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0

9月19日下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要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预热”充分。暑假期间,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修学习安排,学院党委早谋划,早起步,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文献资料,并对学院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服务师生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初步梳理。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精心选定曲目《走向复兴》,激发昂扬向上的精神,凝聚众志成城的斗志,夯实坚定无比的信念和创造辉煌的梦想,筑牢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

“炙热”迅速。9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员大会,传达了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9月16日,结合学院实际,成立了以学院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力争使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同时,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着力推进行政管理党支部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实施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动机制,为每一个学生党支部选派一名教工党支部书记,结对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宣化区崞村镇部分农户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推进会进一步强调,要“奔着问题去”,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解决好学院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把“改”字落实到位。全院党员要对照初心和使命,重新审视自身入党的动机和工作的动力,把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转化为内心的信念和外在的行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责任担当。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