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法政与公管学院召开学院发展研讨会暨研究生实践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6-05-11   浏览次数:0

5月8日,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了学院发展研讨会暨研究生实践导师聘任仪式。11名来自各高校和政府部门的专家、领导,为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学校党委书记赵月霞出席会议并为来自政府部门的实践导师颁发了聘书,学校社科处、研究生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院长赵小兰主持会议。

赵月霞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领导表示欢迎,感谢他们为法政与公管学院建设出谋划策、为河北师大发展贡献宝贵智慧,同时向他们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和整体现状。她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就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和全面依法治国做出了战略部署,高校智库建设面临着巨大的现实需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法学、政治学与行政学、公共管理等三个学科,均与治国理政直接相关,能够直接服务于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和全面依法治国的现实目标。我校此三个学科近年来已经在智库建设上有很好的积淀,今后应再接再厉,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智库服务功能。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涛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院长尹奎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梁迎修教授、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教授等专家,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周英、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素文、省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岚、省政府法制办经济法规处处长孟相维、省人社厅人事处处长范海昌、省人社厅法规处处长李仓志等实践导师,围绕学院发展定位、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智库服务、制度建设等问题,结合学院历史与现状、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聚焦学院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有关于学院定位和发展方向的宏观判断,有关于制度建设和发展思路的中观分析,也有关于当前任务和具体举措的微观建议。

赵小兰代表学院表示,将对专家、领导们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把各位专家、领导的智慧和对策运用到学院未来的发展中。她相信,在各位专家、领导的不懈帮助下,学院建设会取得长足进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