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聘任仪式暨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主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次数:0

1月18日上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聘任仪式暨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主题研讨会,聘任马章民教授等13位专家学者为法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等两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兼职理论导师、实践导师。我校优秀校友、厦门大学法学院李兰英教授应邀到会进行经验交流。会议由学院院长赵德勇教授主持。

聘任仪式上,首先由学院副院长叶立周介绍学位点基本情况。随后,由院长赵德勇为各位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学院党委书记程浩解读学校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有关要求。

在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主题研讨会环节,李兰英结合自身管理经验分享了校外导师的合作互动、追踪负责及考核评估机制。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教授、《河北法学》主编马章民,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邢明强,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法院西兆通镇人民法庭庭长薛林,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董事长张荣升,河北张克锋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克锋,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资源能源环保中心主任李顺章,河北决策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福生,河北正师律师事务所主任肖文彪等校外兼职导师代表依次发言,各位导师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法管学院研究生的学业职业发展道路中,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人才培养提供保障。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任广浩教授,MPA中心主任耿永志教授和法学系主任姜野副教授在发言时表示将会与校外导师通力合作,帮助学生在获取专业知识之外,提高沟通、协作能力,提升学生实习实践效果,助力学生在未来有所作为。

最后,由院长赵德勇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各位导师的加盟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受聘导师来自高校、法院、检察院、律所及各知名企业,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卓越的学术造诣,他们的加入能够为学院带来丰富的教学实践资源,极大充实学院的导师力量。学院将不断加强同校外实践导师的联系,充分发挥校外兼职导师的作用。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今后将进一步凝聚校内外优势资源和力量,积极拓宽研究生成长成才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