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康   讲师
                     
 基本信息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获奖情况    
 打印信息    
基本信息

姓名:王力康

性别:男

职称:讲师

出生日期:1993年1月

毕业院校:华东政法大学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 法学博士

研究方向:外国法律史、比较法律文化、民商法

邮箱:wanglikang2011@126.com


学习工作经历

2022.06           法学博士       华东政法大学


2022.07           讲师           河北师范大学



教学工作

本科课程:外国法律史、比较法



科研工作

(一)学术论文

《在法治的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于《民主与法制》2020年第12期。

《中国传统法的变革与发展动因研究》, 发表于《科技管理研究》2021年第18期。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患者隐私权保护机制探析》,发表于《河北工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1期。

4、《容错机制的功能定位及运行难题探微》, 发表于《治理现代化研究》2022年第1期。

5、《论我国寿险信托可行性模式的构建》, 发表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6期。

6、《文明的演进与传统的交融——纳征制度考》,发表于《哈尔滨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20年第2期。

7、《近代西欧绝对主义的兴起及历史意义》,发表于《商丘师范学院学报》2021年第7期。

8、《新时期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现实阻梗及激励机制》, 发表于《中共石家庄市委党校学报》2022年第2期。

(二)中央级报纸

1、《以书院制教改推进法律人才培养创新》, 发表于《中国教育报》2021年1月19日。

2、《保险金信托法律模式探究》,发表于《法治日报》(法治周末版)2020年7月2日。

3、《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法治保障》, 发表于《法治日报》(法治周末版)2021年6月24日。

4、《法学研究生教育评价体系改革路径探析》, 发表于《民主与法制时报》2021年1月21日。

5、《将行政复议打造成解决行政争议的主渠道》,发表于《民主与法制时报》2021年9月30日。

(三)课题

1、河北省社科规划课题“法治政府建设中的基层‘微腐败’整治研究”(HB17FX032)。



社会服务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