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新增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9   浏览次数: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我院已拥有法学、政治学与行政学等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等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院坚持“价值导向+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