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法管先锋】2022届省级优秀本科毕业生:张名瑜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0

张名瑜,女,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2018级法学班班长,曾任院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院系新媒中心负责人、团委科创部负责人。曾荣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二等奖、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现已考取辽宁大学法律硕士(法学)方向研究生。

一、怀揣理想信念,勇攀信仰高峰

她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有坚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曾多次参加学校、学院组织和举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及党课培训活动,政治立场坚定,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平时生活中,她十分重视党政知识的积累,关注国家大事,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强化责任担当,着眼开拓创新

她在工作方面具备较强的责任心,爱岗敬业,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步入大学以来担任班长至今;大二学年担任团委科创部部门负责人;大三学年担任院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曾带领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荣获“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度院系学生会工作考核先进单位”的荣誉;带领班级在2019年“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评比中,获得“十佳团日活动”的荣誉;带领班级连续两年获得河北师范大学“优良学风星级班集体”称号。

三、提升综合素质,立足求真务实

她专业综合排名保持在学院前10%,综合测评排名保持在前5%。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专业实践,曾在辽宁省蓝佳律师事务所和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人民法院实习,在实习期间表现优异,获得所在单位律师和法官的认可,在巩固理论知识的同时也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多次组织开展普法进社区、普法进小学系列活动,并在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前往河北省保定市北康关村开展为期20天的支教以及调研活动,担任调研组负责人,获得校级先进个人称号。在学术竞赛方面,曾获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省级二等奖、获得河北师范大学2020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顺利完成2019年、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结项。

四、培养优良作风,发挥模范作用

她性格开朗,生活作风端正,严于律己,在学院和班级范围内都能够起到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备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她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的良好品质,一种正直坚定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她以实际行动一步一步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勤奋踏实、不骄不躁、不弃不馁,践行好自身职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质和美好品质。

毕业寄语:又是一年毕业季,四载悠悠,身处校园中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万般的不舍和回忆,在此我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心中万般不舍,感谢彼此遇见。感谢母校的培养,使我成为一名思想端正、品行优良的时代青年。祝愿我的母校百廿载生日快乐,桃李满天下;感谢师大的每一位老师,他们教会我不只专业知识,更有从容豁达的人生态度,我也会谨记老师们的教诲,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感谢同学朋辈,与他们在美好的年华相遇彼此陪伴、见证成长,祝愿大家前程似锦、前途坦荡,生活幸福;感谢在这里遇到的一切,山水相逢,终有一别,我们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