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法管先锋】郑晨希:努力尽今夕,少年犹可期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0


郑晨希,女,中共预备党员,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现任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1班班长、院青协实践部部长、院足球队长,曾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专业二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一、知行合一,止于至善

在学习方面,郑晨希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郑晨希在完成自身作业的同时,协助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就学习方面与班级同学建立密切联系,与学习委员一同建立班级良好学风。郑晨希明白善于学习,善于思考,更要善于实践。调研是拓宽视野,检验理论学习成果的重要途径之一。郑晨希积极参与社会调研并在“挑战杯”“调研河北”“冀青调研”等多项赛事中获得立项。

二、全力以赴,尽职尽责

身为社保莘学班1班班长,郑晨希关心集体,热心服务同学,与班委成员齐心协力,与班级同学团结奋进。正因为班级“务实、严谨、创新”的精神,郑晨希所在班级获得“无人监考班级”“十佳团日活动”“院级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作为院青协实践部的部长,郑晨希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牢记心中,她参与组织志愿月和雷锋月的各项具有学院和时代特色的志愿活动,并积极参加近60项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时长已达120小时,为志愿者精神在青年一代中发扬光大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郑晨希也在坚持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成为院足球队队长后,郑晨希坚持每周与院女足队员进行训练,希望院女足可以在今年的“校庆杯”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三、脚踏实地,行稳至善

郑晨希进入大学后便注重提高自己的思想品质,成为了入学第一批青马结业的成员。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郑晨希时刻明白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她注重提高自身道德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清晰完善自己的入党动机,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以达到先锋模范作用。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在寒暑假期间,郑晨希积极参与“青鸟计划,梁雁归巢”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并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利用自己的双手、知识和爱心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并获得了“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郑晨希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在未来她依旧坚信少年能够“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