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热忱欢迎用人单位选聘我院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0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尊敬的用人单位:

首先,感谢各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对我院毕业生的厚爱与信任,促进毕业生实现了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河北师范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学校起源于1902年创建于北京的顺天府学堂和1906年创建于天津的北洋女师范学堂,具有120年的发展历史和光荣的办学传统。学校现设25个专业学院,1个独立学院(汇华学院)。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作为25个专业学院之一,起源可以追溯至学校20世纪50年代成立的政教系和马列教研室(马列教学部),历经法政管理学院时期、法政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并存时期等发展阶段。2016年1月,原法政学院的法学学科、政治学学科与原公共管理学院的公共管理学科重新组合成立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据不完全统计,1996年以来,共培养法学、政治学、公共管理三个学科专业毕业生6300余名。

学院现拥有法学、政治学与行政学、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管理等5个本科专业,法学、政治学、公共管理3个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公共管理硕士和法律硕士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1200余名。

近年来,学院坚持“价值导向+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注重塑造学生的法治思维与公共精神。积极探索实践教学,组织实施“模拟法庭”、“劳动仲裁”、基层政府管理实践、公共政策评估等实习实训活动。学院还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民政厅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多家单位建有实习实践基地。学生在实训中将课堂学到的专业知识与岗位实践对接融合,提升专业素养,培养实践能力。学院全力打造“模拟公务员考试大赛”“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学生品牌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毕业生多就职于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的法务和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因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而获得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2022年6月,我院预计有407名毕业生完成学业。本科毕业生173名,其中法学86人、政治学与行政学16人、行政管理38人、劳动与社会保障33人。硕士毕业生234名,其中法学86人(含法律(法学)33人、法律(非法学)24人、法学理论6人、民商法学7人、诉讼法学5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6人、刑法学5人)、政治学20人(含国际政治8人、政治学理论9人、中共党史3人)、公共管理128人(含行政管理9人、社会保障5人、公共管理硕士114人)。

热忱欢迎用人单位选聘我院毕业生。我们将竭诚为贵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协助用人单位构建与毕业生之间的良好沟通平台等。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邮政编码: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100(葛老师),80787109(孙老师)

电子邮箱:ggxsgz@hebtu.edu.cn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