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鼓励推进“调研河北”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和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充分发挥共青团在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关注大局,用行动助力经济强省,建设美丽河北,2019年继续开展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19年10月28日举办“调研河北”讲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本次讲座旨在普及调研知识经验,提高同学们的实践热情,学院邀请了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建民,往届调研河北一等奖负责人管璐瑶和她的搭档,为同学们讲解调研方法和调研经验。本次巡讲主要从调研的背景、为什么做调研、做什么调研、怎么做调研以及报告格式等五方面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往年师大学子的项目为同学们讲述了调研技巧和注意事项。亲切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实践中挖掘自己的潜能,探索未知的问题。

   在多项工作的推进下,学院的申报工作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总共收到84份“调研河北”征集项目,同学们的参与程度也很高。学校于2020年4月09日下达调研河北立项通知,我院立项项目一共21个,立项率高达25%。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其中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2019年调研河北以骄人的成绩落下帷幕。

   调研河北是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调查意识,增加社会实践经验,提高社会实践能力,这是一个机遇,是帮助同学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当中去的有效途径。学院以此为契机,提高宣传力度和影响力,鼓励每位学生参与其中,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将实践工作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