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0

近日,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了学院党委组成人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小兰传达了党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赵小兰强调,要更加自觉地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带着问题学、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要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在学习过程中,躬身自省,叩问初心,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言行,特别是学生党支部,要更加严格地进行组织生活,高质量开展好“三会一课”活动,加强全体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锻炼。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和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能力。

赵小兰结合学院党委制定的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的开展做出了部署。一是组织召开师生党员座谈会,了解师生党员的思想状况、入党动机和理论学习存在的问题。二是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专题讲座。围绕为什么学习马克思主义,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给大家答疑解惑。把主题教育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采取聘请专家、学者、退休党员讲座,教工党支部、退休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结对子等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教育。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师生实践活动。结合师德师风建设、教风学风建设、宿舍环境整治、毕业教育等工作,发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积极开展师生志愿服务活动。会后,各党支部也结合支部实际对活动的开展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