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5月31日,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戴胜华、杨辉老师分别以“千年思想家—马克思”、“践行‘三真’,体悟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为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内涵和当代价值进行了深刻阐释。

戴胜华从马克思是个什么样的人,如何正确评价马克思;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如何正确评价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今天我们应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在回答“中国向何处去?”的时代课题,和探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过程中,马克思主义成为中国人民的最终选择。他指出,这是中国人民做出的既合乎社会发展规律,又合乎中国人民共同利益的最佳选择,体现了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与主体自觉选择的统一,体现了外在的真理尺度和内在的价值尺度的统一。对当代中国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杨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几位国外著名哲学家对马克思进行评价的分析,从哲学、政治经济学等学科角度,抽象凝练地讲述了“马克思主义批判性”的当代价值及马克思主义在现实中的运用。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并不遥远,时刻与我们相伴,要以习总书记倡导的那样,“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立足于我国的实际,始终不渝的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体悟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推动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期实现。

专题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峰主持。他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两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重温志愿,践行三真”问题。希望全体师生党员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注重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体悟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内涵和当代价值,坚持“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指导我们在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完成“双一流”建设任务中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