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

法政与公管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0

法政与公管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工作圆满结束

2016年9月10日至10月18日,法政与公管学院团委学生会陆续开展了纳新、竞选、换届等工作,并于10月18日召开了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团委学生会换届工作圆满结束。

伴随着对大一新生加入团委学生会的动员、报名工作的结束,9月10日,各部门进行了纳新初试。通过一对一现场面试的方式,着重考察新生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为团委学生会选拔出合适的人才打基础。

9月22日,针对首轮初试筛选出的优秀学生,团委学生会进行了复试。复试采用多对一现场提问及笔试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考察新生的综合素质以及更适合的部门。最终,在团委书记与主席团的综合考量下,确定了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事名单,并进行公示。

在新学院刚刚组建的大背景下,10月9日,团委学生会举行了换届竞选,竞选受到了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此次竞选面向全体大二学生,采用竞选者逐个面试宣讲的方式,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各辅导员担任面试官产生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长。此次换届竞选为学院各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平等的竞争机会,充分尊重同学们的意愿,为同学们展现才华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为团委学生会选拔了优秀人才,注入了新生力量。

10月18日,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了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团委书记及15、16级辅导员老师出席此次会议,18位学生代表及团学全体成员参会。会议上,首先由团委副书记做院团委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成绩和不足,并提出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其次,主席团5名同学进行了竞职演说,本着民主、公开、公正的原则,全体与会代表用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贾紫葳等4名同学当选。

历时一个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工作圆满结束。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将不负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的期望,走出一条具有学院特色的发展之路,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