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2022级MPA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04   浏览次数:0

9月3日,河北师范大学 2022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在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春江、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MPA指导教师和教辅人员、2022级MPA新生及部分MPA在校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郑振峰致辞,对2022级MPA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发展历程、优势特色、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希望研究生院和各培养院系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2022级MPA专业学位研究生珍惜机会,善思笃行,格物致公,提升能力,学有大成。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勇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设置、师资力量、MPA专业学位点建设等情况,从“树立远大理想,提高政治站位”“重视理论学习,强化实践训练”“珍惜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三个方面为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习指明了方向。

导师代表、MPA教育中心主任耿永志发言,从MPA专业研究方向、MPA教学成果、培养质量等方面介绍了MPA教育中心的发展情况,从“积极与导师沟通”“善于发现问题与积累资料”“重视学术思维培养”三个方面为2022级MPA新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在校生代表、2020级MPA研究生张晓璠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师长的感谢,从MPA专业学位教育的价值与意义、有效开展学习、合理安排时间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2022级MPA研究生新生代表朱东玲发言,从“向往”“如愿”“启航”三个关键词出发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的期待,希望同学们从“发扬优势”和“补齐短板”两个方面努力提升自己,顺利完成学业。

典礼最后,2022级MPA全体新生与参会嘉宾线上合影留念。

2022级MPA研究生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精心准备开学典礼,为自己能够成为河北师范大学MPA研究生集体中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加强政治学习和专业课学习,提高运用理论知识分析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不负韶华,不负师大,努力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