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与赵县人民法院举行校院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28   浏览次数:0


8月24日,我院与赵县人民法院举行校院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我院院长赵德勇,党委书记程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清波,副院长叶立周,副院长程慧和赵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恰,副院长张少峰,副院长王占锋,副院长李静及政治部主任徐云霞等参加活动。


赵德勇院长介绍了我院学科和专业建设历程、学科和专业优势、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等情况。他强调,法学是一门实践性学科,理论研究离不开司法实践的支撑,赵县人民法院实践资源丰富,案例代表性强,审执队伍结构多元,期待与赵县人民法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密切法学理论界和实务界的联系。双方通过学院专家授课、提供法律适用咨询,法院提供案例支持、参与法学教育研究、承担学生实习实践等多种形式交流互助,一方面逐步提升法官的法学理论水平和学术素养,另一方面不断推动高校法学研究和实践教学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张恰院长介绍了赵县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和审执工作开展情况。她着重指出,面对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审执实践更加需要与法学理论深度融合。院校合作将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和人才、平台、成果共享,希望通过深入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探索良性、长效、双赢的合作机制,培养更多复合型、实用型法律人才。相信本次合作对提升法院办案人员业务素质,推进审执工作提质增效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也必将推动司法审判执行工作和法学研究、法学实践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赵德勇、张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双方还围绕审执业务培训、法治人才培养、资源与信息共享、审判理论研究和法律专题调研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日下午,赵德勇院长还应邀为赵县人民法院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作《坚持全面推进司法公正》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