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与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校共建战略协议签约暨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0

7月11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与新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检校战略合作签约暨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银祝,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勇、党委书记程浩等出席仪式。

王银祝检察长向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与会人员介绍了新华区人民检察院队伍建设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王银祝表示,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要求,检察工作更加需要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本次检校合作必将对推进新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现实意义。希望检校双方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以合作求共识,深入拓展合作领域和共建项目,共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以合作促共建,打造好理论与实务的互动平台,实现资源与信息共享;以合作谋共赢,不断提升双方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工作水平,培养出更多复合型法律人才。同时希望各位法学专家更多地参与检察工作,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发挥智库作用,共同推动检察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赵德勇介绍了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法学教育具有很强的实践性,理论研究更离不开司法实践的支撑。新华区人民检察院案件业务类型多样、具有丰富的实践资源,同时也拥有众多优秀的检察官,相信在新华区人民检察院的大力支持下,检校双方在理论研究、司法实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将会取得丰硕成果。

在双方现场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和“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刑事合规、公益诉讼等检察业务热点问题展开热烈研讨,并就有关共同申报课题、参与学术活动、参与检察听证等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此次检校合作及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是我院与检察机关共同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方式,也是推动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现实需要。通过检校合作,协助法官进行疑难案件的理论探讨,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同时,借助检察院鲜活的实务案例,促进教师教学更有针对性,特别是通过组织学生来检察院实习实践,向社会输出更多的应用型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