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与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举办校院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0

为创新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加强校院合作,促进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审判实践的良性互动,6月17日,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勇、党委负责人程浩、副院长叶立周、法学系主任赵立新、青年教师姜野和桥西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辉,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建英,党组成员刘如杰、审管办主任孟凡皓及审管办王红阁法官参加活动。

赵德勇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法学学科建设历程、学科优势、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法学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学科发展进入新阶段,同时也为人才培养提出更高要求。这次与桥西区人民法院合作是重续前缘,学院将组织骨干师资落实合作内容,协助法官进行疑难案件的理论探讨,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同时,借助法院鲜活的实务案例,促进教师教学更有针对性,特别是通过组织学生来法院实习实践,向社会输出更多的应用型法律人才。此次签约能够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充分挖掘和发挥法律实务资源,凝聚智慧、共建智库。

于辉简要介绍了桥西区人民法院的基本情况和当前重点工作。他表示,桥西区人民法院以打造省会主城区品质法院为目标,提出了建设一流“学习型”“数字型”法院的工作思路。调研工作作为“学习型”法院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输出更多调研成果,反哺法官业务水平提升。河北师范大学是省属重点大学,为社会发展输出了大量人才,同时与桥西区人民法院素有渊源和合作传统,希望今后法院法官与高校学者进行良好互动,相互促进,相互支撑,进一步提升法官业务水平和司法公信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

赵德勇、于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河北师范大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双方还就学术交流、课题攻关、学者库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内容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