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法管先锋】郝雪冰:心怀锦绣,向光而生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0

郝雪冰,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现任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1班团支书,曾带领班级获得“百年回响,青春作答”校级十佳精品团日荣誉,获得院级三好学生,专业三等奖学金等荣誉。

一、思想入党,行动务实

自入学以来,郝雪冰始终以高标准律己,思想端正,行动务实,以积极姿态向党组织靠近,并于2021年12月16日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作为团支书,郝雪冰推动支部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模式,改革支部机制,通过建立双向信息链、构建团支部数据块、探索长效激励机制扎实支部建设;开展特色支部建设活动,以专题学习会、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宣讲为形式,共计开展六次党史主题班会,六次组织生活会,二十余次团日活动,带领班级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党史团史,激励支部成员强信念、跟党走。在2021-2022第一学期代表专业参加校级团日活动评比,并荣获“校级十佳精品团日”荣誉;代表班级参加第三十七届科学艺术节“青年学党史”荣获决赛三等奖;所在班级先后获得“无人监考班级”“院级星级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二、求知若渴、砥砺奋进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郝雪冰始终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把学习放在首位,认为自身素质过硬才是道理;在专业课方面,成绩名列前茅,大一学年综测专业排名第6,曾获得专业三等奖学金和院级三好学生荣誉;积极联系导师,并在其指导下申请多项科创项目,提高自身综合能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课业外,她不断尝试课外调研,提高论文写作能力,积极参加大学生科创项目,负责的课题获得挑战杯省级立项。

三、社会实践,志愿潜行

躬身实践,甘于奉献。疫情期间,作为干部,郝雪冰始终冲在前。在2021年校园网格化管理期间,郝雪冰积极参加学校防疫工作,团结支部团小组,服务同学,号召大家以宿舍为单位进行思想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和担当。在有限的时间做无限的奉献。放假期间,她报名参加邯郸市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分配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同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被授予邯郸市大学生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以行动为实,她多次参与志愿活动,志愿时长累计130余个小时,展现了作为大学生的志愿担当。

四、青春风采,锦上添花

多方面发展一直是郝雪冰对自身的定位。她曾参加院新梦艺术团声乐部,荣获河北师范大学第一届真知音乐节团体优秀奖,校级五四合唱比赛团体三等奖,院级合唱比赛一等奖,参演2021年校园冰雪文化节、六院联合汇演,参加学院宿舍文化节开场演出。此外,她也在校吉他社、舞蹈社中发光发彩,在主抓学业的同时,兼顾兴趣爱好,力求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在这条路上,郝雪冰从未停下自己的步伐,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在美好的年华里求学、求知、前行。相信,远方道路未可知,砥砺前行必可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