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致研究生的一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0

亲爱的同学们:

本学期以来,疫情再一次给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校园以及我们每个人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冲击和挑战。自学校进入双向封闭管理以来,你们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学院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此,谨对同学们的无私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毕业“寄”念,感谢你们打包爱与祝福!

在2022年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许多毕业生因防控需要不能返校。在他们为行李的问题苦恼时,你们主动担负起为学长学姐收拾行囊的重担。酷暑下,你们顶着高温,你们不惧繁琐,你们不喊苦累,认真负责,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收拾行李、搬运、邮寄,细心的不落下85名毕业生的每一点回忆,同时宿舍楼里奔走的你们也就将思念和祝福与行李一同打包,用你们的情谊温润着毕业生的心。你们还帮他们到图书馆还书、整理上交各种表格、协助办理证明等等,当毕业生们的物品全部被寄走,你们才停下了匆忙的脚步。你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学长学姐们送行,既帮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还让他们感受到学弟学妹们的温情和祝愿。这是温暖力量的传递,是志愿精神的传承,更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奉献与担当!

二、助教帮学,感谢你们督导线上课程!

学校启动双向封闭管理以来,一部分教师因各种原因没有进校,不得不开展线上教学。为做到线上线下一体化,确保教学质量,你们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主动承担起线上课程助教帮学工作,协助任课教师顺利完成线上教学任务。你们牺牲个人休息时间,进入教室督促学生们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严守课堂纪律,按时完成课堂任务,推动了学院良好教风、学风的养成,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你们的努力付出弥合了因疫情导致的师生空间距离,架起了教与学间的桥梁,用心用情助力学生成长!

三、值班巡守,感谢你们护卫校园安全!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管理,阻断外来疫情传播渠道,守护校园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学校要求,学院组织师生安排校园围墙巡守工作。你们中的党员、积极分子积极请战,主动承担与老师们一起校园巡守的责任,做到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勇气与担当。你们克服困难,认真开展巡守工作,凄雨、冷风、烈日一刻也不能阻挡你们巡逻的脚步,你们就是校园里最绚丽的风景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疫考”面前,你们展现出高尚的思想觉悟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用出色的行动诠释了勇于担当、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优秀品质,希望你们把这种宝贵的品质传承下去。再次由衷地道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