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洋   讲师
                     
 基本信息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获奖情况    
 打印信息    
基本信息

姓名:王海洋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83年7月

职称:讲师    

研究方向:比较政治学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    

所在部门:政治学系  

E-mail:bestwhy.student@sina.com  

学习工作经历

本科就读于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硕士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中外政治制度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

博士就读于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中外政治制度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

2017年7月至今,就职于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



教学工作

承担课程

1.本科课程:政治学原理,比较政治学

2.研究生课程:政治学,比较政治学专题研究,中外政治制度专题研究

获奖情况  

1.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先进工作者。

2.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优秀教师和优秀课程。

3.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科研工作

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东南亚国家自主性与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域外对接问题研究。

2.主持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国家自主性与东南亚现代国家构建研究。

3.主持河北师范大学博士(后)基金课题菲律宾国家自主性研究。

4.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非西方国家政治发展道路研究。

5.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非西方国家政治发展道路研究的子课题东南亚国家政治发展道路研究。

6.参与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习近平政治伦理思想与廉政建设研究,是子课题新时代廉政建设的实施路径的负责人。

7.参与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社会治理视角下社会组织协商模式研究。

期刊文章

1.《析论美国民主促进战略:现代国家构建的视角》,发表于《云南行政学院学报》)2017年第1期。

2.《亚里士多德<政治学>的理论贡献》,发表于《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学报》2016年第5期。

3.《美国民主推广战略及其在民主化理论下的审视》,发表于《理论与改革》2014年第5期。

4.《文化与经济发展:新教与儒教的图景——基于马克思•韦伯理论与方法的分析》,发表于《甘肃理论学刊》2011年第2期。

5.《文化与经济发展:东亚的图景——儒家文化与东亚现代化的学理性探析》,发表于《福建党史月刊》2011年第4期。

6.《台湾省籍族群身份认同研究:建构主义分析》,发表于《辽宁行政学院学报》2011年第3期。

智库工作

参与河北师范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的智库工作。



社会服务

1.参与顶岗驻县工作。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作为河北师范大学第25期顶岗驻县教师,赴唐山迁安市、秦皇岛卢龙县、昌黎县顶岗驻县,并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第25期顶岗驻县优秀教师。

2.参与历次河北省合格评估工作与教育部学科评估工作。

3.参与河北师范大学主办的历届“中西政治文化与国家治理学术研讨会”的筹备、组织、接待及其他相关工作。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