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法管学院刑法、法理党支部参加“法治行动在河北”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0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刑法、法理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推进党建与法学业务工作相结合、相促进,以各种形式为社会提供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河北省“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进一步推动全省法治化建设不断深入,2018年8月省委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法治行动在河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支部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召开支委会研究部署,会议强调,此项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切实行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河北新要求的题中应有之意,全体支部党员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准备宣讲主题,为此支部成立了由骨干教师组成的法治宣讲党小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狠抓落实。

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中,支部党员王宝治同志围绕全面依法治国,通过开展集中培训、网上学习、巡回宣讲等方式,积极推进宪法和法律知识入脑入心。据不完全统计,王宝治同志平均每年宣讲100余场,每场听众100至200人。仅2018年宪法修正案颁布后,就开展宪法专题讲座186场次,他被评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及河北省2019年“十大法治人物”。任广浩同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修正案等给本科生、研究生及校外各单位开展了上百场专题讲座。宣讲组成员褚江丽、叶立周、赵立新、黄道城、雷堂、贾志民等同志多次深入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宣讲宪法和民法典;林葆先同志走进中小学和社区,义务宣讲和普及民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为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贾志民等同志多次赴张家口宣化区开展“做好法律宣传,助力扶贫攻坚”等结队帮扶活动,向村民讲解法律知识,宣传国家扶贫政策。

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推进了宪法和法律学习的不断深入,广泛传播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受到广泛好评。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刑法、法理党支部简介:现有正式党员16名, 褚江丽任党支部书记,贾志民任组织委员,陈智新任宣传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