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学习园地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临时党支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01-31   浏览次数:0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抗疫工作部署,落实《关于慰问教职员工和做好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学校教师公寓和研究生公寓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走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学院党委书记贾连芝和法理党支部书记褚江丽老师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开展工作,做教师公寓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做退休教职工的“知心人”。学院各支部对离退休教师进行摸排登记,做好台账,指定党员志愿者一对一帮扶,确保户户有人管,事事有人做。在多次电话沟通基础上,29日临时党支部成员再次对离退休教师耿伍群、王书文、李树青、薛德合进行了慰问,了解他们身体以及生活的状况,并且送去生活用品,带去了组织的关怀,此次慰问选择在公寓物业外面场地进行。几位退休教师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学院党委,他们倍感温暖。

做志愿者队伍中的“贴心人”。教师公寓人员较多,在得知石家庄全员核酸检测的消息后,支部多名党员及时与公寓物业联系,争当志愿者。为减少冷风中等待的时间,避免人员聚集,田鹏慧老师根据检测进度分别入户通知,逐户敲门,保证不漏一个人;检测现场贾连芝、程慧等几位老师帮助维持秩序,提示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引导大家有序排队,同时他们还自觉承担起检测后数据录入和核对工作,帮助教师公寓顺利完成了所有人员五轮核酸检测工作。

做教师公寓和研究生公寓居民的“暖心人”。1月29日石家庄无病例社区、村庄等,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为进一步加强对外来车辆及人员的管理,同时保障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支部书记主动提前与教师公寓物业沟通,在得知亟需制作居民出入证后,立即组织程慧、耿永志、王宝治、田鹏慧、龙丽英、张秋喜、王俊发教师一起手工填写居民出入证,工作持续到中午十二点半;教师研究生公寓临时党支部成员褚江丽、黄道诚、王敏、王丽华分别入户,发放小区出入证,帮助老师们早日“凭证出入”,恢复有序生活。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学院党员教师没有豪言壮语,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教师公寓和研究生公寓的居民带来了温暖,带来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