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党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行政管理党支部

行政管理党支部党员踊跃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0

2021年伊始,石家庄市藁城区爆发了新冠疫情,全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石家庄市1月6日启动了3天内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行政管理党支部要求支部党员严格遵守居住地的抗疫指挥部署,响应社区抗疫号召,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支部书记刘建民因元旦回藁城探亲所以他积极投身在抗疫第一线,他参与抗疫核酸检测组织工作,录入数据,进行抗疫宣传,参与社区环境消杀等。他说:“家乡人民遇到困难,作为共产党员,我理应冲锋在前,共克时坚,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田鹏慧、程慧老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田鹏慧老师挨家挨户告知居民检测时间、要求,组织社区居民有序进行检测。程慧老师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登记人员信息,社区1184人的检测,从下午2点开始持续到晚上8点半结束核酸采样。他们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协助街道办、社区和物业公司有序、高效地完成了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吴智育老师早在全国疫情爆发初期就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利用专业优势进行疫情防控心理援助。2020年3月她参与了华中师范大学全国心理援助热线和邢台妇联、邢台女性心理健康服务协会组织的心理咨询志愿服务。石家庄疫情爆发后,她积极参与留校大学生的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通过线上咨询及时为留校大学生提供心理援助。在邢台疫情较为严重的情况下,她加入2021邢台心理援助志愿者群,提供力所能及的心理援助。她一直从事义务心理咨询和职业生涯辅导,用爱心和奉献温暖着身边人。

支部党员们不仅参与一线抗疫、全民核酸检测、抗疫心理援助等志愿服务,还积极配合各自社区宣传抗疫相关的法规、政策、规范、知识,还通过电话、微信等远程指导离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叮嘱他们注意防护,积极抗疫,指导他们居家多读书、积极参与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认真做好毕业论文等,鼓励他们在家乡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担当与风采。

行政管理党支部作为首批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始终坚持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任何艰难险阻和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勇于担当、永远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无私奉献作为党员的自觉行动,以志愿服务时刻体现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