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

我院荣获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0

9月25日,学校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暨表彰大会,我院荣获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为新生军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军事训练于9月12日开始,新生每天早早起床,准时在操场集合进行训练。承训教官耐心讲解各种动作要领,要求同学们高标准完成各个动作,做到整齐划一。尽管天气多变,但大家不畏烈阳,不惧风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教官布置的各项任务。方队整齐、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我院学子的一举一动都展现了自身蓬勃的朝气与饱满的精神。在晚操时间,教官深入新生寝室指导学生整理内务,收拾床铺、物品摆放,培养干净爱整洁的好习惯。军训期间,学院领导、老师也时常深入操场和宿舍进行工作指导和慰问。

新生军训是新生入学教育中的重要工作,是一次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实践,锤炼了新生坚毅刚强的意志品质,培养了乐观自信的精神风貌,塑造了团结协作的集体观念,传承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全面提升了新生的综合素质,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基础。军训期间我院还举行了校规校纪主题班会、破冰活动、新老生结对子、党员教师“非常家访”等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深了对我校和我院的了解,树立了正确的学习方向和目标,为开启大学新征程做了充分准备。接下来,我院还将围绕爱校荣校、理想信念、生活适应、专业导航等展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融入新的班集体,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