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

公共案例分析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07   浏览次数:0

本次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为全校同学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深入公共案例的良好机会,全校共有300余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学院的组织培训,各支队伍在寒假期间完成案例分析报告的撰写,共有近200组上交案例分析报告,提交的报告内容质量优异,公共案例材料新颖独特,报告分析深刻典型,给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通过刘建民、王晓波、王春城、孙娇、程慧这几位评委老师的认真筛选,有12组团队成功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将12支参赛队伍分为6组,每组两支队伍各派一名队员进行PPT讲解,在讲解结束后两支队伍互相质询,组内质询完毕后由评委老师提出质询。

  比赛全程井然有序,12支队伍全力以赴,群雄逐鹿,竞争异常激烈,内容展示环节,各队PPT制作精良,选手们对本队案例掌握到位,见解独特。

各组选手们不仅积极准备本队内容,也认真聆听对方选手的案例分享,并在组内质询环节提出自己的思考和疑惑,为本次大赛增添更多的亮点,思想火花的碰撞更是让人感到不虚此行。

答辩环节,选手们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回答言辞准确,逻辑缜密,展现出优秀的知识素养,让人连连称赞。在讲解过程中,有的成员慷慨激昂,引经据典,魅力绽放,充分带动观众积极性;有的成员温婉优雅,娓娓道来,以情动人,以理晓人,极具感染力。选手面对老师严格的质询丝毫不怯场,自然大方,尽情展示自我,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说盛宴。

比赛结束后,王春城老师作为代表对此次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做出了精彩点评,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和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肯定,赞扬了选手们杰出的分析能力以及优秀的综合素质。此次大赛彰显了学生对时事热点和公共案例的积极关注,增强了大家的分析能力,锻炼了大家的公众表达能力。同时,老师也鼓励同学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己,使自己的水平更上一层楼。

祝贺获奖队伍在本次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也感谢所有报名参赛的选手和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对大赛的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