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

2019级团日活动-------遇见西柏坡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0

11月10日,2019级法学一班组织了以“回望西柏精魂,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38名同学一起走进了西柏坡革命圣地,不仅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还进行了有趣的游戏。

一.参观中共中央旧址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革命前辈的住所,他们在这里指挥了著名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他们在这里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他们在这里通过了《中国土地法大纲》,他们在这里走向北平。这是新中国开始的地方!

那里的每一张桌子,每一个椅子,每一张地图都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革命条件之艰苦,革命前辈之不易,我们也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现在。

二.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西柏坡陈列展览馆,陈列主题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围绕陈列主题,以时间为主线、突出重大事件,设立了12个展室,每个展室均展出大量展品,系统形象地反映了中共中央和领袖们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活动。从西柏坡这个小山村,党中央踏上了“进京赶考”的征程。

同学们认真参观展览馆,更加深入了解了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经过,接受了红色教育,激荡了红色基因。

三.We are family

结束了上午的参观,同学们一起吃了午餐,做了游戏,在这个过程中加深了同学们彼此间的了解,班级凝聚力也得到了提高,为法学一班这个大家庭注入了新的活力。

参观西柏坡结束之后,同学们通过发表说说和朋友圈表达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我们真的收获了很多很多,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与祖国共奋进,从前辈的手中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

总之,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我们都要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老一辈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的历史使命,为团支部的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