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党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行政管理党支部

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一家亲——行管支部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0

自2017年以来,行政管理党支部党员就坚持承担了张家口宣化市崞村镇三个贫困村的“帮扶责任人”工作。

寒来暑往,支部成员坚持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走访贫困户:全面宣讲国家各项扶贫政策,了解贫苦户各项需求;帮助贫困户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激发内生动力;积极与当地驻村工作队联系,解决贫困户各项困难。

多次的帮扶,温暖着贫困户的心。一起唠嗑、一起干农活、一起包饺子……责任人和每一户自己的帮扶对像有了感情,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贫困户经常说:有你们在,我们就知道党和国家记挂着我们,我们要努着劲儿地干活、脱贫、奔小康!

老师们多年的坚持与付出也得到了村民的认可与回报,水泉村村民韩富辗转三四人将自己收获的小米捎到吴智育老师手中,表达自己对帮扶责任人的一点心意;孩子们将自己亲手摘下的桃杏递给给他们补习的老师,期盼着与老师每一次的相聚;老人亲热的拉着责任人的手久久舍不得松开……

柴米油盐,繁琐小事,却不可不为,这是每一名行管党支部帮扶责任人的任务。他们以帮扶的名义,与家人一起结伴扫除小康路上遗漏的石子。脱贫攻坚,行管党支部一直在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