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党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行政管理党支部

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的志愿者——记支部党员吴智育老师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0

支部党员吴智育老师积极参加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志愿服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2020年初,新冠病毒肆虐,全国人民生命健康受到威胁,同时社区传播性疫情、居家隔离对人的心理产生巨大冲击,在与新冠做斗争的同时,提高人们的心理应对能力,做好心理援助服务是拥有心理学专业知识人士的责任担当。

行政管理党支部党员吴智育积极参与了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志愿服务。该平台是由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在华中师范大学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已有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的基础上组建,2月24日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正式开通。平台汇聚了来自1200多所高校及相关机构轮值和后备心理咨询师4000余名、督导师200余名,特别面向三类重点人群提供精准心理援助,即湖北省及武汉市防疫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新冠肺炎患者及家属、公安干警及安保人员,同时面向公众提供服务。自3月3日起,实现每天延长到24小时服务。

3月19日起,面向海外留学生及华人华侨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平台服务,更好地帮助他们渡过这段特殊时期。

吴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又有心理学科背景,在看到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在全国招募心理咨询师志愿者时,就积极报名,通过严格的专业筛选和多次培训学习,她参与了热线值班第一阶段的工作,并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她值班的时间是周六晚上8:00-10:00,每次她都按要求准时上线,即便是在宣化做贫困帮扶时也不例外。第二天晚上,还要参与班组的督导会,并在督导会上分享案例1次。与此同时,她还参与邢台妇联与邢台心理协会联合举办的邢台市“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工作。

用专业知识奉献社会,让身边人快乐幸福的生活是吴老师的追求。她为人热情,乐于助人,常年坚持做义务心理咨询、学生职业发展辅导,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了一名党员本色和担当。


工作中的吴智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