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风建设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举办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0

5月23日,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公教楼举办了2019年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面向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全体同学,耿永志、高志敏、王晓波、袁铎珍等专业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2015级毕业生代表应邀进行经验分享。

努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

交流会上,毕业生代表英洁率先进行了分享。她以综合排名第三的成绩被中国海洋大学录取,她从报考学校的选择,笔试面试心得,心态的调整方法三个方面,对考研进行了全面剖析。初试排最后一名的她,复试却以第一名的成绩逆袭成功,她认为考研路漫漫,需要时刻注意调整情绪,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

刘志丽、赵雅馨诠释了越努力、越幸运的深刻内涵。在考研伊始就遭到“全世界反对”的刘志丽凭借着一股韧劲以优异成绩成功被首都经贸大学的劳动经济学专业录取;赵雅馨在知道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统招只有1-2个名额的前提下,仍迎难而上,剑走险峰,终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被中央财经大学录取。她们以刻苦的精神、克难的决心感染了全体学生。

分别被吉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录取的王子新和刘语贤表示,考研就像一场比赛,赛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因此,关注报考学校的招生简章和招生人数是这场“比赛”获胜的关键;前期的备考,可行的复习计划是 “比赛”获胜的保障。她们从复习计划、时间安排、参考书籍、学习视频选择等多个方面强调了考研的注意事项,并让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导师助力勇于追逐梦想

在毕业生们分享后,王晓波老师做了自身考研经历与感悟的分享。他指出,考研不是我们人生选择的唯一路径,但只要选择考研,就要有充足的自信、平稳的心态和不放弃的精神。袁铎珍老师则是从日常的具体细节方面说起,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日常的积累与思考,在本科阶段要以接受知识,获取知识为主,在研究生阶段就要学会质疑知识,从而去创造知识。高志敏老师表示在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自己真想再一次坐在考研考场上。

最后,耿永志老师进行了总结。他向顺利升学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对即将考研的同学们表示支持。耿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实现明天理想的唯一障碍就是今天的疑虑,不要犹豫不决,要在追梦路上奋力奔跑”。

今年,2015级劳保专业的考研率达到33%,其中,609宿舍7名同学中有5名同学成功考取研究生。相信在专业老师们的助力、同学们的奋勇拼搏下,劳保专业定会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