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风建设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悦读致公,以书会友”读书分享会开讲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0

6月3日,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公教楼举办“悦读致公,以书会友”读书分享会开讲仪式,对推介书目的阅读时间、阅读成果展示、读书分享的各项事宜做了具体安排。

开讲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峰致辞。他以“读书改变世界”为题,从提升认知水平,丰富内心世界,引领更高追求三个方面,对读书的意义做了阐释,鼓励同学们以书为阶,努力站到更高的地方,欣赏更美的景致。20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两位学生代表就其本学期已经阅读的专业书目《贝弗里奇报告》和《病有所医当问谁》做了现场分享。劳保专业袁铎珍博士对两位同学的分享做了点评,并谈了自己上学时每周参加清华大学的读书交流会的体会,向同学们提出了读书方法方面的建议。最后,各系专业教师依次为同学们推荐了各专业的经典阅读书目并作了简短的介绍,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逐步提升专业素质,为深入学术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

“读书分享会”是法政与公管学院深入开展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动员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图书推介,读书分享,“悦读”点评,通过制度化的活动,将课外阅读的软性建议变成专业学习的硬性要求,努力在培养学生读书习惯、拓展专业知识学习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面向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同学。学院各系专业教师、各年级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