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

省级优秀毕业生--韩璐

发布时间:2019-05-01   浏览次数:0


韩璐,中共党员,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现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2018级班主任,曾任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和社联负责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大学四年,她始终奔跑在追梦路上,步履坚定,熠彩生辉。

明确目标,坚定理想。怀着对专业的热爱,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和对学生工作的热情,入学之初,她便把科研学习、服务青年、社会实践作为大学的主航线。在信念的指引下,四年来,她严格自律,奋力争先,一步步朝着目标奔跑。快节奏、高强度是她学习和工作生活的总基调,她灵活处理学习、实践、工作的关系,急而不慌,忙尔不乱,不忘初心,一路奔跑与坚持,一路收获与成长。

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她坚信“自律,出众,不自律,出局”。大学期间,她坚持以学为本,潜心钻研专业,在省级刊物上独立发表两篇学术论文,多次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校三好”,以专业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双第一的成绩取得学院的保研资格。她于2018年7月参加中央财经大学夏令营,通过层层考核从百余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仅有两个名额的优秀营员,成功保送至中央财经大学。

知行合一,逐梦成长。大学期间,她关注社会问题并潜心探索问题背后的原因。她积极参加“调研河北”省级社科调研项目,深入开展社会实践,项目荣获“省级三等奖”;积极参与义务支教和扶贫调研活动,助力全国教育发展大计和精准扶贫工作的推进;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河北省总工会的调研课题并高效完成任务;策划组织2015级社会保障专业同学开展专业实训,高质量完成了在石家庄市劳动争议仲裁院、石家庄市社保局等五个实训点的实训任务,获得实训单位与师生一致好评。

奉献服务,永不止步。她坚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服务班级、服务学院、服务社会。作为党支部书记,她紧密联系院校工作实际,主持协调党支部工作,坚持做好经常性的党员发展工作,完善支部制度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造性开展“三会一课”活动,提升支部活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双一流”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班长,她尽职尽责,服务同学,奉献班级,开创了独具特色的“一体两翼,四维一体,AP-P模式”,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班级荣获校级“星级班集体”。保研后,她主动跳出舒适圈,担任辅导员助理,为学院和身边的同学服务。从迎新工作的全程参与到军训的全程陪伴,从班级建设活动的指导到日常学习生活的管理,从对新生的答疑解惑到对学生们的开导鼓励,到处都有她的身影,被评为学院2018年度“身边榜样”人物。

正如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必须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大学四年,她奋力争先,践行着河北师大“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彰显了新时代努力奔跑的追梦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