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

省级优秀毕业生--贾然

发布时间:2019-05-01   浏览次数:0


贾然,2015级法学专业,去年以加权平均分88.90的成绩被选为本专业的推免生,之后又以优异的成绩成为华东政法大学的准研究生。大学四年期间荣获三次一等奖学金,一次“校级三好学生”,一次“院级三好学生”,在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个人。在大一时,一次性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在大二,一次性通过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作为法学的学生,在大四的法考中,通过了客观题考试,获得考取主观题的机会。

大学四年期间,一直在学习理论知识来提升自己的法学素养。在校期间积极参与专业有关的法律宣讲活动,比如仲裁周会议、宪法主题会议、模拟法庭活动、学院组织的各类专题专家讲座等等。在接收理论的同时,也在用一些实务知识来充实自己。本人的兴趣爱好偏重于演讲,曾在院级举办的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有幸成为第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活动的学员,并且顺利结业。培训期间的讲座,给了我很大的影响和勉励。积极参与学院以及学院组织的志愿者活动,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有着一定的组织领导能力。

拿成绩方面来讲,大学三年以来的课程没有缺课,课上认真听老师讲课的内容,课下做好笔记的整理和反思。对于有疑问的题目,会及时联系老师请教,提高自己对本学科的理解水平,不断地用新知识来弥补生活的空缺,关注热点问题,运用学到的知识分析案件的前因后果,用专业的眼光理性地看待事件发展的脉络,不断地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对于某一问题学着用多角度来看待,发掘其中的创新点,找出自身的新颖性,常怀积极进取、敢于挑战的精神,勇于突破自身的局限。经常性地反思自己,正式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朝着更加优秀的自己而迈进。每次准备各类考试,我都会拿出十分的热情和激情去备考。一天定一个小目标,每个学期定一个大目标,争取做到每天都有收获,每天都能向目标前进一小步。

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一次扶贫调研,真正地深入贫困县去走访,了解当代贫困区的生活变化、发展状况、未来预期等等,使自己更加地贴近当代社会的民生问题,更好地融入真实的生活、真实的社会,让我逐渐体验到“学以致用”的价值以及将来走进社会的真正意义。大学期间,与舍友一起申请了一个科创项目,关注的焦点是当前人们法律意识的现状。这个调研既与自己所学专业密切相关,又与社会生活很是贴近。经过走访和调查会让我体会到法学这条道路还有很长的距离要走,任重而道远。

在校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行为。在班里积极协助导员和班委的工作。参加班里组织的团日活动,我们宿舍曾在一次“长征”情景剧表演中获得一等奖,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表演,可谓意义非凡。  感谢大学四年来舍友在各方面的支持与鼓励,她们是我前进的最佳助力,也感谢大学期间各位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让我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掘出自己的潜在水平。

校期间成绩优异,勤奋好学,并且已经获得华东政法大学的录取资格。政治思想正确,认真学习党的思想,始终坚持党的发展方向。希望可以考虑我的省级优秀毕业生的申请。最后,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同学对我大学生活和学习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