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风建设

2018年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参加“青年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2   浏览次数:0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在“青年大学习”行动中,坚持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党组织和共青团的号召。带领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共青团员开展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素质和学习能力。

一、坚持导学,举办“青春正当时,奋斗最美丽”主题学习讲座

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奋斗精神,响应党组织和共青团的号召,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精神,我院团委组织“青春正当时,奋斗最美丽”主题学习讲座。

青年学生通过结合专业向优秀教师和优秀毕业生请教获得了学习经验,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改进了学习方式方法。通过优秀教师对学生学习上的引导,提高了学生在学习上的学习效率,提高了专业知识的汲取能力。

二、坚持讲学,举办“学习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理想”主题讲学活动

通过多种方式向同学们宣传讲解和引导学习马克思主义,促使同学们“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

通过观看央视节目《你好,马克思》,并召开团学大会特邀教师对于马克思主义思想的讲解和同学们会后书写的心得体会,提高了同学们对于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理解程度。增强了学生接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从而使得同学们树立正确意识形态,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

三、坚持研学,开展以“青年”为主题的图书研讨交流活动

我院积极开展青年主题图书研讨交流会活动,活动研讨交流会以各个团支部为个体进行,分别由团学干事以及个班班委作为负责人。各团支部自主制定阅读的书籍以及进度,以ppt、辩论赛等多种形式展开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端正入党动机”、“践行‘三真’”、“强国一代的使命与担当”,让我院学生能够深入了解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四、坚持比学,举办读书报告会,拓宽青少年视野,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

向各团支部下发《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谈治国理念》、《红色家书》、《学习进行时》4个书目,阅读后举办读书报告会。

本环节促进学生坚定信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深理解,深化认识,带头实践,不断提高思想觉悟。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

五、坚持践学,推动学术创新,重视学术拓展,开展学术座谈会

学期伊始建立每个团员的职业生涯规划档案,学期末参与生涯规划评选展示活动,为团员们未来考研择校、公考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各个基层团支部积极参与和反馈学校翻转课堂教学实验,学期中旬开展支部“青年名师沙龙”,邀请专业老师莅临讲解学术大观,指导团员们更好进行专业课学习,交流学习经验。

通过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主题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我学院共青团员的团组织生活,提高了共青团员的能力水平,开拓了视野,积极的实践了“青年大学习”活动,响应了党组织和团组织的号召,为团组织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支持。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2018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