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生社团

【社团简介】励志法学社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0

励志法学社以“宣传法律,解读法律疑惑”为宗旨,讨论时事热点的法律处理方式,增加社员的逻辑思维能力为目的, 多次开展了具有本社团特色的时政知识竞赛、法律知识辩论赛、法律援助下社区等活动。在活动中社团成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在实践中增学习法律知识、增进成员友谊,并且能够获得成就感和满足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不断完善自己。

作为河北师范大学的具有较长历史的社团组织,励志法学社始终以严谨热忱的态度关心时事,以勤勉刻苦的精神研读法律知识,努力成为一个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社团组织。

此外,社团也经常举办具有本社团特色的活动。

举办法学知识辩论活动

励志法学社以“宣传法律,解读法律疑惑”为宗旨,讨论时事热点的法律处理方式,增加社员的逻辑思维能力为目的, 多次开展了具有本社团特色的法律知识辩论赛活动,主题包括“法律是否应该被人情左右“、”小朋友被打是否应该鼓励其还手“、”大学生法律意识强还是弱“等等。社团成员自由结组,在前期准备过程中查阅大量资料、认真分析定义、多次开会讨论、以及场下模拟辩论等等,最终在辩论场上,双方辩手思维缜密、妙语连珠,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辩论比赛,更为重要的是,社团成员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增进了法律知识,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开展时政知识竞赛活动

关心、了解时政知识成为新时代大学生必不可少的一项基本素质,为了增进成员们对时事知识的了解,励志法学社举办了“知时事 晓天下“时政知识竞赛活动。社团成员分工协作,并且寻求专业指导老师的建议,加强和指导老师的沟通和交流,就活动的各个流程主动咨询听取老师的意见,取得老师的进一步支持,于是,我们设置了阶梯式的比赛题目。比赛环节共三个阶段,每一阶段的题目难度逐渐增加,讨论也逐渐向深层次、高水平的方向发展,力求参与比赛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够有所提升。此外,我们还设置了多样化的比赛形式,初赛为笔试,主要考查较为基础的知识;复赛和决赛为小组分工、实时抢答的形式,这样使得场上形势更加多样、灵活多变,成员的参与度和积极性也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