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生社团

【社团简介】天使爱心社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0

一、协会概况

天使爱心社创建于1995年,隶属于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社团内设有组织部,宣传部,策划部、办公室。各部分工明确,联系紧密。天使爱心社曾获得过“十佳社团”、四大类“优秀社团”等荣誉称号,并在我河北省高校联盟公益组织中获得突出贡献奖,优秀公益活动曾在《河北日报》报道。全体社员以“献爱心,服务大家”为宗旨,协助社团平稳走过了整整22个春秋,现与“善行燕赵”公益组织等社会团体维持长期良好合作。

我们用自己善良的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了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发扬献爱心精神,我社自成立以来,组织过全校大型募捐、爱心征文推送、义务支教助教、省图志愿活动、敬老院义务服务等活动,参加学校社团风采展示,近距离接触孤儿院的儿童,为他们补课,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天使爱心社会继续弘扬本社团“献爱心,服务大家”的精神,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身边充满爱的温暖,使大家感受到人间情。

二、协会宗旨

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校团委的规定,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基础上,组织在校大学生参与爱心服务,贡献国家社会,实现个人价值。“奉献爱心,服务大家”。

三、协会会徽

四、重点工作

(一)“四方致爱”联合捐物活动

“善行燕赵”公益联盟发经过细致考察,成立“百家衣物用品爱心捐赠站”。我社与善行燕赵捐赠站的谢站长保持密切联系,并与勤助中心建立合作,在上课周工作日组织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带着勤助中心和爱心社共同收集的衣物前往石家庄市的爱心墙进行衣物整理。  十月(将入冬时)和五月(毕业季)由社团负责人及各部部长组织成员在大小食堂门口轮流值班组织为期两天的集中捐赠,并于当天晚上将物品清点整理交给来到学校的志愿者。   2018年五月初的上午,社团派三名代表同捐赠站的志愿前往四道岩捐赠站进行志愿服务和参观学习,共同探讨如何针对每一个乡村确实做到物有所需、帮其所困,公益社团如何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中。

(二)“感恩孝行 爱传天下,百位夫妻汉服婚庆大典”礼仪服务

为增加社员的社会活动经验,天使爱心社承担了中国幸福家庭联盟主办的百位老人重走红毯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组织活动。2017年12月底的汉服婚礼和2018年四月初的现代婚礼,天使爱心社、爱心365协会、晏阳初三农学社每次共召集50名志愿者前往集体婚礼现场接受礼仪培训、进行礼仪服务。

婚礼当天,志愿者们六点从学校出发,提早赶到现场进行准备工作,迎接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并陪他们走完整个婚礼流程,到下午两点结束。活动中我们的志愿者们跟在老人身边,服务他们化妆、换衣服、走红毯,陪他们聊天、帮他们拍照,全程努力让他们感到舒适保障他们的安全问题。该项活动被燕赵晚报、网易新闻等多家知名网络媒体报道,我们的大学生生志愿者受到活动主办方与媒体的赞扬。

(三)东三教小学趣味支教

4月19日至5月24日每周四下午,带河北师范大学天使爱心社和自愿报名的优秀志愿者前往东三教小学开展趣味支教。

活动期间每周四下午1:30指定十八到十二名志愿者在师大西门集合,做50路公交车出发。领队再次为志愿者强调本次支教活动的注意事项和任务安排以及变动情况,嘱咐好回校集合时间。志愿者到达东三教小学由社团领队找到学校负责人老师根据安排进行教学活动,志愿者按备课内容授课,社团领队与负责老师巡回监督帮教课的志愿者传递临时消息、维持秩序、记录拍照。下午4:00活动结束后,所有志愿者在小学大门口集合,再由领队带领返校。返校后领队汇报活动情况,活动成员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宣传策划部整理改进意见,总结经验不足,做后期推送。

此次支教活动教学内容以各种科学实验为主,穿插初中地理生物化学物理的一些基础原理知识,我们的志愿者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带他们更深入了解科学实验和文学艺术,发展孩子们的兴趣和技能,同时锻炼教学能力和沟通能力,提升自我,并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四)“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敬老服务活动

2017年的重阳节前往石家庄市祥爱缘养老护理院开展爱心敬老活动。早晨8点,天使爱心社组织十名志愿者一同乘公交车前往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陪老人们唱歌、聊天,为冰冷的疗养区带去一丝温暖,与老人们共同度过一个开心热闹的重阳节。

(五)“助力听障儿童,放飞青春理想”

 为帮助听力障碍儿童的康复工作顺利进行,听力障碍儿童得到更多与社会交流的机会,河北师范大学天使爱心社联合大手拉小手手工社以及爱心365部分人员,于2018年 11月15日下午在北京小桔灯儿童康复中心河北校区进行了阳光支教活动。

 考虑到本次支教活动的对象是年龄普遍较小且具有听力障碍的儿童,志愿者们并未单纯的传授知识,而是在交流互动中使其耳濡目染,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根据小桔灯儿童康复中心对不同年石家庄小桔灯儿童康复教育中心是一所民办非营利性康复机构,是北京小桔灯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一所分校,地处石家庄新华区,环境优雅、恬静,主要为0-12岁听障儿童进行言语康复训练和家长康复培训,是一所集教育、康复、科研为一体的专业化聋儿康复机构。依据儿童的划分,我们分别采取了绘画和折纸两种方式,使他们在绘画和折纸的过程中认识事物,学习发音,锻炼感知能力。

 在整个活动中,我们尽力做到人员的合理分配,让每个孩子都有人陪伴,避免给他们带来失落感。在孩子们面前,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包容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不厌其烦地示范、教导,一直给予鼓励,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收获自信。  此次活动,不仅给这些孩子们带去了欢笑,帮他们练习了发声,也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收获。孩子们纯真的笑脸仿佛将我们带回了孩童时代,享受着最单纯最简单的幸福。这次不一样的支教活动,给我们带来了独特的体验和感触,让我们懂得如何更好地与孩子相处,更好地关爱他们。

 最后,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小桔灯阳光支教活动,为听力障碍儿童送去一份温暖,让自己收获一份独特幸福。助力听障儿童,放飞青春理想。

(六)“拥抱指导善良,爱心辞典”志愿服务知识竞赛

志愿服务知识竞赛报名人数达890人。12月7日初赛,我社于三个时间段在公共教学A座106、108、204教室共进行9轮笔试。初赛考试严格按照正规笔试考场流程进行,为所有参赛人员安排固定考场及座位,同时安排了主考官宣读考场规则,开封试卷,由监考人员负责流动签到并全程监控录像,防止代考等现象出现。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0名选手从680位参赛人员中脱颖而出。由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天使爱心社主办、爱心365协会共同举办的“拥抱善良,爱心辞典”第二届志愿服务知识竞赛决赛在模拟法庭拉开帷幕。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吴智育老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安佳旭、“晏阳初”三农学社副社长周帅、真维斯爱心社社长索江茹、绿航环保协会新媒体部长吴文澜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五、重要成果

天使爱心社曾获得过“十佳社团”、四大类“优秀社团”等荣誉称号,并在我河北省高校联盟公益组织中获得突出贡献奖,优秀公益活动曾在《河北日报》报道。全体社员以“献爱心,服务大家”为宗旨,协助社团平稳走过了整整22个春秋,现与“善行燕赵”公益组织等社会团体维持长期良好合作。    

六、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