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

中国仲裁周•河北站暨《民法总则》疑难问题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0


9月22日至23日,中国仲裁周·河北站暨《民法总则》疑难问题研讨会在我校会议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贸仲委、河北省贸促会、河北省律师协会主办,中国贸仲委河北办事处、河北省律师协会相关委员会承办,我校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协办。河北省律师协会会长李益民、我校副校长刘敬泽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开幕式由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侯剑主持。省内律师和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350多人参加了活动。

刘敬泽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这一活动在我校举办对于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对于提升我校法学专业在业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积极意义,他希望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通过举办类似的活动,积极探索实践教学的发展道路,逐步扩大“双师型”教师队伍,为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期一天半的活动共分为三个单元。22日上午举行了开幕仪式,仪式结束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两位资深仲裁员陈发云和陈希佳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律师在跨境仲裁与诉讼中的地位与作用》和《仲裁业务律师代理技巧》的实践性和理论性兼有的学术报告。下午由资深仲裁员和律师以一宗中外合资经营合同争议案件为例,为与会者展示了模拟仲裁庭活动,他们出色的专业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23日上午,《民法总则》疑难问题研讨会以学术圆桌的形式展开,华侨大学法学院张照东教授、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田韶华教授、我校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赵德勇教授围绕《民法总则》中的民事主体、侵权责任等疑难问题进行了学理分析和实务探讨,李益民会长做了精彩点评。

中国仲裁周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主办的国内仲裁领域的年度盛会,是全国性、国际性和开放性的仲裁宣传、交流、研讨平台,旨在扩大对仲裁制度的宣传、提升仲裁国际化与现代化水平、促进仲裁法学教育、培养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仲裁人才的年度活动。活动时间一般在每年9月,活动形式包括“中伦杯”全国国际商事仲裁征文大赛、国际商事仲裁系列讲座、青年仲裁沙龙等。中国仲裁周组委会每年都会邀请国内外知名院校、律所、公司企业等机构参与进来,我校今年成为中国仲裁周参与单位。中国仲裁周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影响日益扩大。

(供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