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行政管理系师生在高层次学术会议做交流发言并获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0

第九届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测评专业委员会年会于2021年10月23日至24日在位于济南市的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召开。年会致力于通过定期研讨和交流中国人才测评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人才评价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推动人才评价技术的发展与专业培训,以高质量人才测评服务助力于中国各类机构组织的高质量发展。我院行政管理系吴智育副教授应邀携其硕士研究生刘紫嫣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萧鸣政教授对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对人才测评体系建设和评价提出了深刻见解。这促使我院参会教师与研究生对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地领会和理解、对人才的重要性和人才测评工作的关键作用有了更多了解,坚定了在人才测评领域的研究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大会共设立人才测评理论、人才测评实践、领导力测评和人才测评相关研究四个分论坛,围绕人才测评的不同角度进行交流和讨论。吴智育副教授和研究生刘紫嫣在23日下午的第一分论坛分别对基层公务员的公共服务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行了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此外,她们的参会论文《基层公务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分析与提升研究》还获得了本次人才测评年会的优秀论文奖。

本次大会增进了我院师生与全国人才政策研究与测评的专家学者的沟通与交流,展现了我院教师与研究生的风采,拓宽了与会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思路与视野,为研究生课题项目和毕业论文选题提供了一定思路。我院号召教师探索研究生培养途径,鼓励教师带领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会议学术交流、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社会调研,多途径培养学生学术思维、拓展视野、提高学业水平,以高质量的学生培养助力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