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0

10月28日下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钉钉平台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共50余人参加。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叶立周主持。

研讨会上,任广浩、王军、耿永志教授等十位曾经主持过或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从项目选题、申报书撰写与制作、前期研究成果等方面毫无保留的贡献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项目选题很重要,做好选题要深入研究近几年课题指南和立项情况、密切结合国家的发展战略和自身研究方向及领域;要做好文献综述,把问题建构好,突出问题意识和创新点;要做好项目的论证工作,注意文本的内在逻辑和表达形式,字斟句酌,打磨好文本;要组建好研究团队,制定切实可行的研究计划。在研讨阶段,计划申报项目的老师纷纷提问,已有项目主持人积极回应,就项目申报相关工作进行具体交流。研讨会气氛热烈,探讨深入,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激励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院院长赵德勇总结强调,申报和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教师个人成长与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符合条件的教师要积极主动申报,学院相关职能岗位全力做好精准保障工作,争取2022年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