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广浩   
                     
 基本信息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获奖情况    
 打印信息    
基本信息

姓名:任广浩   性别:男  

职称:教授   出生日期:1963年07月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 博士   研究方向:法理学,当代政治制度、司法制度研究  

E-mail:   所在部门:法律系法学理论教研室  


学习工作经历

1981--1985年在河北大学法律系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

1995年——1998年在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6年——2009年在河北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学习,

2009年获河北师范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现为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副院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方向博士生导师,法学理论专业硕士生导师,河北师范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



教学工作

【承担课程】

主讲本科生课程:《法理学》、《宪法学》、《法学导论》,

研究生课程:《法理学前沿》、《司法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



科研工作

【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我国政府间权力纵向配置机理研究”(14BKS036)

2.主持司法部项目“宪政架构下的央地关系与地方自治研究”(07SFB5012)

3.主持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

(1)国家权力纵向配置法律机制研究(2012)

(2)和谐社会的法律保障机制研究(2005)

(3)司法腐败及其控制对策研究(1998)


【科研成果】

著作:

《当代中国国家权力纵向配置问题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2年出版。

《农民权利及其法律保障问题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5年出版。

《教育法学论》,天津人民出版社,2003年出版。

《教育法学基础》,中国人事出版社,2003年出版。

《法理学》(主编),河北人民出版社,2007年出版。

《和谐社会的法律保障研究》,河北人民出版社,2008年出版。

《法学专题》,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年出版(全国统编教材,副主编)。


主要专业论文:

《当代中国国家权力纵向配置:制度困境与变革思路》,《河北学刊》2012年第3期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国政治》(2012年第7期)全文转载。

《国家权力纵向配置的法治化选择》,《河北法学》2009第5期,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宪法学、行政法学》2009.8全文转载

《中央地方事权、财权划分模式研究》,《河北师大学报》2009年第1期。

《论权利发展》,《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报》2004年第4期。

《论权利冲突---以利益冲突为线索》,《河北法学》2004年第8期。

《反腐败国际合作的法律问题探析》,《河北法学》2004年第9期。

《政府采购法制化刍议》,《经济师》2004年第5期。

《略论美国陪审团审判的民主意义》,《社会科学论坛》2004年第4期。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法律思考》,《经济论坛》2004年第4期。

《农民迁徙自由的法律保障问题探析》,纪念人民代表大会50周年研讨会论文集,2004年10月。

《多中心理论视阈中的政府责任》,《甘肃社会科学》,2009年第1期。

《改善农民民生的基本制度设计》,《学术交流》,2007年第11期。


【科研获奖】

《当代中国国家权力纵向配置问题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2.5)2014年获河北省第十四届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



社会服务

河北省法学会法哲学研究会副会长

河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河北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河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

河北省政府法制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省政府法律顾问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特邀监督员

河北省领导干部普法讲师团成员

河北省教育厅法律事务专家

石家庄市中级法院、桥西区法院专家咨询团成员


其他

《高师法学概论教学优化模式探索》

河北师范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991)

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993)

河北师大中化园丁奖(2002-2003年度)

河北师大教书育人先进个人(200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