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讲座信息】国际海商法的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0

国际海商法的发展


主 讲 人 :韩立新    教授

活 动 时 间:10月14日15时00分    

地    点 :文科楼A655

讲座内容:

海商法的定义、海商法的部门法地位、当代海商法的发展趋势和中国《海商法》的发展等。


主讲人介绍:

韩立新,大连海事大学二级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大连海事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法学学科负责人,《中国海商法研究》副主编;获评辽宁省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辽宁省第一届杰出中青年法学专家,“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等荣誉称号;中国海商法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大连仲裁委员会等机构仲裁员;获得省哲学社会科学奖、教学成果奖一、二、三等部级奖励10余项;国家社科基金“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重大专项(18VHQ015)首席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基金、交通运输部、企业委托等各类课题50余项;独著、合著出版专著、教材30余部;在SSCI、CSSCI等中外学术刊物及会议上发表论文百余篇。主要研究领域:海商法、海洋资源与环境保护法、海事诉讼与仲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