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讲座信息】不平等与大变局时代欧美民主政治的多重困境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0

不平等与大变局时代欧美民主政治的多重困境


主 讲 人 :庞金友    教授

活 动 时 间 :10月14日19时00分    

地    点:师生活动中心模拟法庭

讲座内容:

大变局时代,欧美发达国家国内不平等和国家间不持续加剧,全球不平等愈演愈烈,不平等从一个边缘性话题上升为关乎政治局势、左右国运民生的核心性议题。在市场经济失灵,技术进步催动,全球收益下降等多重条件合力作用下,欧美不平等现象呈现出多维性、普遍性和轴心性等特征。不平等引发了一系列治理困境和民生危机,导致社会不公、形成代际传递,威胁民主制度等,这是当前欧美不平等问题紧迫而关键所在。


主讲人介绍:

庞金友,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国鲜文大学、美国埃默里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政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政治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政治思想史》杂志编委。主要从事政治学理论、西方政治思想史教学和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等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先后出版《政治学理论前沿十八讲》《现代西方国家与社会关系理论》等多部著作,在《政治学研究》《教学与研究》等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等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