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2021级开展系列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做好教学支持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21   浏览次数:0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同时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2021级新生的影响。我院2021级开展系列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做好教学支持服务。

师生携手,线上授课筹备工作有序开展。8月20日,学院召开2021级线上授课经验交流会,学院副书记高清波、副院长程慧参加会议,会上,高清波副书记具体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并从更新好自己的心态、为自己做好规划、要学会勤奋努力三个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程慧副院长就大学学习特点做了讲解,对21级同学的大学学习提出了几点希望,强调同学们应该认真对待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自信应对前方挑战。两位领导同时表达了对21级新生的欢迎,欢迎各位同学进入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大家庭。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会,同学们认真聆听,反应热烈,为23号正式线上课程开始,做了良好铺垫。

新生转变,筹备线上授课展现青年担当。在本次线上建课活动中,学院2021级新生积极转变自身身份,尽早融入大学生活,展现师大新生风采,踊跃参与线上建课活动。8月13日至8月20日,在辅导员杨颖、安佳的指导下,作为学科助理的新生同学积极联系任课教师,确定授课平台,并督促同学及时进入授课平台。新生同学积极配合学科助理工作,推动线上建课工作有序开展。展现了我院新生作为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的勃勃生机,为法管学院增添青春气息。

同辈交流,经验传授助力线上授课。8月14日,2020级学委刘凯歌、张文睿等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为新生学科助理作了经验交流分享,通过自身网课经历从授课软件,工作内容,线上线下授课不同点等方面为21级新生助理提供宝贵经验,在此期间,多位20级学委通过线下交流,解答新生助理的问题,为其提供有效帮助,使新生学科助理更加明确自身职责,更好帮助线上授课活动有序展开。8月20日,我院召开全体新生网课培训会,20级学委宫若琳、王哲为我院全体新生做了网课培训。本次培训会中,20级学委从网课软件,注意事项等方面出发,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减轻了新生应对网课的心理压力。同时两位学委还介绍大学与以往学习的差别、期末考评、学分修习等内容,为刚步入大学的21级学子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院不断丰富新生线上课程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积极组织开展线上课程教学的准备工作,加强学生培训,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学生的政治理论提升、主题教育引领及担当精神培育有机融合,努力培养信仰坚定、思想先进、勇于实践、积极奉献的新时代师大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