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推动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加快课程建设,促进专业课程建设交流分享,提高一流课程建设水平,近日,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赵洱岽教授做了关于推动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赵洱岽教授介绍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意义和现状,鼓励老师们通过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加快教学理念转变,促进教学方式方法、教学内容及课程思政改革,提高课程育人水平。赵教授结合自己“管理沟通”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具体案例,分享了课程改革、教学方案设计、课程制作的经验与方法;围绕课前准备、与制作方沟通及课堂讲授技巧等几个方面,赵教授对如何建设学生爱看爱学的线上一流“金课”进行了充分讲解;赵教授还重点介绍了基于教材和课程的混合式教学体系,强调应充分重视在线学习加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提高课程教学效率和学生学习质量。最后,赵教授与参会教师就一流课程建设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讲座进一步明确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目标和要求、方法与路径,增强了立足一流课程建设,加快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决心和信心。

赵洱岽教授为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是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管理沟通”负责人,首批国家级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管理沟通”负责人,首届中国大学最美慕课全国一等奖获得者。“管理沟通”课程为首批上线“学习强国”的国家精品慕课。